今天是:
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

交通建设

来源: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5-17 16:58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我旗政府所在地满都拉图镇距锡林浩特市飞机场190公里,距口岸城市二连浩特机场140公里,距集二线铁路110公里。 苏尼特左旗对外连接公路有国道303、222两条干线公路穿越与盟内其他国道、省道连通,是锡盟“三横五纵一出口”公路总体框架的组成部分,与华北、东北以及北京、呼和浩特的公路交通十分通畅便捷。县、乡公路网连接全旗各苏木镇。全旗通车里程达2274公里。铁路方面,目前我旗有两条铁路,即白音乌拉煤田至集二线郭尔奔敖包站运煤铁路专线,线路全长 97公里,设计年运力1000万吨。2012年开工建设的锡二铁路已投入运营,该铁路线货运能力近期2410万吨/年,远期4515万吨/年。线路以锡林浩特为起点,途径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和苏尼特左旗满都拉图镇,到二连浩特为终点,中间从满都拉图镇到芒来煤矿建设支线。规划建设满宝铁路,即我旗满镇经白旗至太旗宝昌镇,与正在建设中的锡张铁路并轨,打通向南的外运通道。全长约280公里,设计年运力近期1000万吨,远期2000万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