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

近两年苏尼特左旗旗产业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3-13 15:51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今年来,我旗积极提升产业化水平按照“产业集聚、产业多元、产业延伸、产业升级”的要求,大力培育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现有6户加工企业入驻肉食品精深加工园区,年加工能力100万只羊单位,精深加工50万只羊单位。入园企业全部采用国内领先生产设备和工艺,有效地提高了企业的科技含量,进一步推动畜产品加工业逐步由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肉食品园区被自治区农牧业厅评为“全区农牧业产业化示范园区”。

 

依托现有褐煤资源作为产业基础,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构建“煤-电-化工”、“煤-电-冶金”、“煤-电-新材料”等产业链条,推动褐煤资源由初级开采、初级加工向综合利用、精深加工转变。围绕能源开发、矿产选冶、化工建材、畜产品加工四大产业,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工业经济的有力引擎,成功引进博洋风光互补发电设备项目,填补了我旗装备制造业的空白。

    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标准,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规划布局的企业,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以质量品种、节能降耗、环境保护、改善装备、安全生产为重点,对落后产能进行改造。加强监管,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逐步关闭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把好项目审批、环评、土地、信贷关口,实行有保有压,鼓励采用先进可靠的工艺技术、装备技术和管理,大力开发和推广资源节约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优化产品结构、技术结构,提升产业水平和竞争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