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

苏尼特羊

来源:苏尼特左旗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4-03-15 11:14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苏尼特左旗羊:苏尼特羊于1986年被锡林郭勒盟技术监督局批准为地方良种。苏尼特羊不仅体格大,产肉多,鲜嫩多汁,无膻味,而且有胴体丰满,色泽鲜美,肉层厚实紧凑,高蛋白,低脂肪,瘦肉率高,肌间脂肪分布均匀,富有人体所需各种氨基酸和脂肪酸,容易消化等很多优点,是制作“涮羊肉”的最佳原料,深受国内外广大用户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 苏尼特羊是在半荒漠草原生态环境下长期繁育而成的地方良种。一九九七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正式命名。具有抗寒、抗旱、耐粗饲的特点。6月龄羯羊体重平均达38公斤,出肉13公斤。成年羯肉胴体重一般在34公斤左右,净肉达28公斤。因经常采食丛生禾科和葱类牧草,使得羊肉肉质细嫩,味美多汁,高蛋白、低脂肪、无膻味,历来是北京东来顺饭庄羊肉之上等原料。 据专家测定,苏尼特羊肉中,人体所必需的几种主要氨基酸含量,明显高于其它羊肉。 苏尼特羊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关于确认“苏尼特羊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的函》(锡署字〔2007〕34号)提出的范围为准,为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左旗和苏尼特右旗现辖行政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