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党苏尼特左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苏尼特左旗政务服务局  发布日期:2024-01-08 15:42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中国共产党苏尼特左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于2024年1月8日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中国共产党苏尼特左旗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29人,候补委员5人。旗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我旗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旗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苏木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旗直各部门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旗委常委会主持。旗委书记王永军,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双宝分别作了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盟委2023年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王永军受旗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和展望经济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苏尼特左旗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若干措施〉分工方案》《中国共产党苏尼特左旗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中共苏尼特左旗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旗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旗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落实两件大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聚起干事创业的高昂士气,奋力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认为,一年来,全旗上下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两件大事见行见效;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产业结构优化提升;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以深化改革为抓手,民主法治纵深拓展;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呈现出经济持续增长、社会全面进步、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和谐稳固的大好局面。

  全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今年的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盟委2023年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将高质量落实“六个工程”作为总抓手,锚定“闯新路、进中游”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为办好两件大事凝聚磅礴力量。

  全会明确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提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准确把握好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全区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要准确把握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三要深刻认识我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现实机遇。

  全会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一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到全旗各项工作之中。积极主动落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分解任务,谋划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讲清讲透“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让各族群众发自内心地念共产党好、祖国好。二要凝心聚力完成好“五大任务”。积极融入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积极融入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积极融入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积极融入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积极融入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三要统筹乡村全面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扎实做好国家和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嘎查创建等工作,打造牧区振兴先行先试样板。着力提升城镇品质,强化城镇精细化管理,积极推进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完善城镇功能设施配套,提升综合承载力。持续加强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全会强调,全旗上下要加强党的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六个工程”,在办好两件大事和闯新路进中游上凝聚东苏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