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

新春走基层︱观云测天 预报预警......东苏气象人护百姓冷暖

来源:苏尼特左旗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4-02-18 11:1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对很多人来说,春节意味着阖家团圆,但对以“岗”为家的气象人来说,春节的“年味儿”是坚守岗位、观云测天、预报预警......只为大家旅游、探亲、访友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气象信息。

  记者走进苏尼特左旗气象局看到,会议室内准时开展天气形势会商,预报员正在实时观察卫星云图、风向、雨雪等天气情况,滚动发布最新天气预报和出行提示。不少居民群众都有出行前看天气预报的习惯,气象人每天对天气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及时有效地发布出来。

  春节期间,大家对天气预报的关注度比平日更高一些,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则需要更加慎重精细,如遇特殊极端天气,还会增派应急岗位人员,与平常的业务值班是一样的。气象预报信息从采集到抵达群众手中,会经过很多工序,从气象观测数据的采集、分析、模式换算、会商到最后得出结论,需要多岗位多工作的同事通力配合,包括高空探测岗、地面观测岗、专业服务岗值班人员等都会坚守在岗位上。

  简短的天气预报信息背后,是气象人持之以恒的坚守和付出,当万家团圆时,气象人默默奉献、精准精细地对气象信息进行预报预测,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