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

满都拉图司法所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

来源:苏尼特左旗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4-03-14 09:3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控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辖区和谐稳定。3月11日,满都拉图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警示教育学习,并签订《社区矫正对象不参与违法活动承诺书》。

  在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对在矫社区矫正对象通报了本月社区矫正对象签到情况,随后进一步强调,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遵纪守法,服从监管,不得参与赌博活动、不得酒驾、不得寻衅滋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未经请假批准不得擅自外出,按时向司法所汇报自己的情况并及时汇报突发情况,严格遵守手机定位等监管制度,确保24小时开机。在册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熟读《社区矫正对象不参与违法活动承诺书》,签订承诺书表示自律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服从社区矫正机构和司法所的监管。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下一步,满都拉图司法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有效管理社区矫正对象,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