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

苏尼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梅菜扣肉”预制菜“淀粉肠”肉制品专项检查

来源:苏尼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0 08:39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根据央视“315晚会”曝光预制菜“梅菜扣肉”及“淀粉肠”的相关违法行为,3月19日,苏尼特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梅菜扣肉”预制菜、淀粉肠、肉制品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品原材料是否经过检验检疫、是否使用槽头肉作为食品原料、是否使用过期变质肉等开展检查,详细了解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等情况,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做好索证索票工作,要求各商家要以食品安全为食品行业的生命线,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此次检查未发现“3·15”晚会涉及的食品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享受预制菜带来的美味体验与方便快捷时,应当选择正规品牌和商家的产品,关注商家的相关资质。在收到预制菜品时,应当及时查看产品情况,如菜品种类和分量是否和标注一致、菜品质量有无问题。如发现问题,应及时采取拍照、录制视频等方式保存证据,并与商家协商解决,也可以拨打12315、12345投诉举报。

  下一步,苏尼特左旗市场监管局会继续加大对预制菜、肉制品类产品的监管检查力度,坚持常态化执法监管,确保辖区市场食品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