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

苏尼特左旗消防救援大队:主官化身“蓝老师” 讲好消防安全课

来源:苏尼特左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5 09:00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普及校园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3月22日,苏尼特左旗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消防救援大队主官结合校园火灾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述消防安全工作的发展历史、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消防隐患排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和自救等常识。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正确将初期火扑灭、疏散逃生、自防自救等知识,让师生们能直观的感受到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切体会掌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每位师生关注身边时刻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在火灾意外发生前,应该如何预防、自救。讲解并示范了灭火战斗服的穿着方法及消防水带、水枪、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扫除了师生对部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盲区,强化了师生对危险事故的防范意识,提升了师生对各类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