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尼特左旗人民政府

苏尼特左旗公安局狠抓五项措施深化春季事故预防工作扎实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苏尼特左旗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03-27 09:56
字体:[ |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实现“三个下降、两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苏尼特左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密结合辖区春季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狠抓五项措施深化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扎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稳定。

  狠抓工作部署。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层层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交通事故预防形势,牢固树立“事故可防、事故必防”的意识,将预防和减少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切合辖区道路实际和气候状况的措施,全力确保春季辖区道路的安全,争取做到工作劲头不松、防范措施不弱、整治力度不减、目标任务标准不降,努力克服各种麻痹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努力把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针对春季大风、沙尘天气增多,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的特点,切实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建立联动机制,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天气、路面车流量变化情况,及时发布天气和交通安全预警、诱导、安全出行等提示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安全有序出行,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狠抓源头管控。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分类建立排查档案,从中筛选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部分路段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或设置不合理现象,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治意见、建议治理时限,通报职能部门,促进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的完善和改进,为全年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奠定基础。联合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公司、建筑工地等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向企业通报近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情况,通报近期开展的整治行动工作动态,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严格排查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因车辆机件故障及驾驶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

  狠抓违法治理。根据春季交通事故特点、规律,将警力和装备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路面上,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确保高峰时段有人定点执勤,平峰时段有人定点巡逻。结合统一行动日,在国省道、农牧区主要道路,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接送学生车等为重点,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载人、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落实严管态势,决不放过任何可疑车辆,不留任何可疑死角,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狠抓宣传教育。针对春季人员外出活动频繁、“春困”现象易发、部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等实际情况,以辖区客货运场站为主要阵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宣传讲座、讲解交通法规常识、交通知识问答、摆放事故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讲解春季车辆保养、安全行车知识,进一步增强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主动做到不开超员车,不超速,不疲劳驾驶,文明行车。通过官方媒体平台曝光超速、超员、酒后驾驶、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宣传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群众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引导社会舆论关注、支持,全面营造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广泛支持交通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

  狠抓安全防护。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把民警辅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作为当前队伍管理和业务工作的重要大事来抓,积极教育引导民辅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内在要求,时刻注意自身的安全防范,认清执法环境的危险性,在行动上自觉遵守勤务规范和工作纪律,执勤执法中时刻紧绷安全防护这根弦,确保在规范设置警示安全防护措施基础上再开展执勤执法工作,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做出判断和反应,保护自身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